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崛起

导读 多年前,豪华汽车的进步主要围绕着越来越快的速度和易于控制。然后是电动汽车 (EV) 的兴起,它作为一种更清洁的出行方式被推向市场,并吸

多年前,豪华汽车的进步主要围绕着越来越快的速度和易于控制。然后是电动汽车 (EV) 的兴起,它作为一种更清洁的出行方式被推向市场,并吸引了具有环保意识的驾驶员。然而,在一个注意力持续时间越来越短的世界里,消费者很快就开始寻找汽车领域的下一件大事。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人工智能(AI)的发展在计算机视觉、物体识别、游戏玩法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人工智能技术的这些进步导致了汽车行业下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即自动驾驶汽车。

在深入研究之前,需要进行一些澄清。虽然我们说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汽车行业的下一件大事,但我们并没有低估快车的重要性或电动汽车的环境潜力。对速度的需求构成了人与机器之间的主要联系,而电动汽车只是我们为汽车提供动力的下一个演变。

此外,自动驾驶和自动驾驶这两个术语可以互换使用来描述两种主要的车辆类别,即为零售制造的汽车和专门为新兴的自动送货和叫车服务制造的汽车。对于本文,我们将主要指前者。

最近,自动驾驶汽车正成为汽车制造商中越来越突出的问题。特斯拉已在其车辆上提供其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标准功能,并可选择升级到其“全自动驾驶”(FSD)系统。其他制造商也加入了这场游戏,其中值得注意的例子是通用汽车 (GM) 的驾驶员辅助超级巡航系统和宝马的 Personal CoPilot。然而,应该注意的是,虽然这些系统可能能够控制车辆,在某些情况下解放驾驶员的双手,但它们还不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