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旗下高端电动品牌岚图的首款车型

导读2022年1月21日整理发布:作为东风汽车旗下高端电动品牌岚图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定位于5座中大型SUV,并提供纯电动及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以

2022年1月21日整理发布:作为东风汽车旗下高端电动品牌岚图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定位于5座中大型SUV,并提供纯电动及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以供消费者选择。新车已开启预售,其中增程版预售价格为31.36万元,纯电版预售价格为33.36万元。

造型方面,岚图FREE在此前发布的iFREE概念车基础上打造而来,其中前脸采用了带有折角的直瀑式格栅,能够兼顾发动机(增程器)的进气需求,而在夜晚,贯穿车头的LED灯带则会和位于车头的LOGO同时亮起,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来到车侧,岚图FREE侧面没有太多繁杂的线条,腰线走势平稳,让整台车看起来有些游艇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05*1950*1690mm,轴距为2955mm。此外,岚图FREE在细节部分采用了多处“凌波微澜”设计。

借鉴自游艇的D柱造型堪称点睛之笔。通过黑色饰板的巧妙运用,设计师营造出D柱向后倾斜的视觉效果,并弱化了C柱的存在感。贯穿式尾灯是时下的潮流设计,灯组造型纤细,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与此同时,尾灯组内部采用鱼鳞状设计,精致感和科技感同时在线。整体来看,岚图FREE的外观气场颇具游艇般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