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981年的Audi Coupe Quattro和有时至高无上的品味

导读每个人都知道:四轮驱动对于越野驾驶是绝对必要的,而两轮驱动对于在停机坪上驾驶绝对是足够的。现在,让我们来看看70年代下半叶在德国的某

每个人都知道:四轮驱动对于越野驾驶是绝对必要的,而两轮驱动对于在停机坪上驾驶绝对是足够的。现在,让我们来看看70年代下半叶在德国的某个地方:距大众集团复活奥迪品牌不多了。

从一开始就一切顺利,来自奥迪的人们正在努力恢复品牌在战前的辉煌。

在实现这一目标的其他想法中,将四轮驱动系统安装在公路车上的实验并不是最有前途的。然而,两位工程师,约尔·本辛格(JörgBensinger)和罗兰·古伯特(Roland Gumbert),说服研发主管费迪南德·皮赫(FerdinandPiëch)尝试一下,即使用四轮驱动系统给街车加重负担似乎毫无意义。然后,关于A1原型机的动态性能(一个从奥迪80系列借来的车身的两门轿车)产生了一些非常令人惊讶的惊喜。

这使我有了奥迪双门跑车Quattro的亲身经历,如今也以昵称Ur-Quattro着称。自首次亮相以来已有40多年的历史了。当时,1981年的奥迪Coupe Quattro在1980年的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首次亮相。观众注意到了在奥迪展位上的双门轿跑车,但是没有人能理解其外观的全部意义。顺便说一句,这并不是最时尚的轿跑车。它的尺寸接近于奥迪80的尺寸,即使它的比例很好地平衡了,设计也没有特殊的灵巧性。如果需要,可以采用一种极简的方法。

1981年奥迪Coupe Quattro

四个方形大灯使Audi Coupe Quattro看起来像是一种胖胖的DeLorean DMC-12(由Giugiaro设计)。毕竟,这还不错。这就是我在2005年与Frank Thomas(Audi Tradition)签署协议并几天后获得标准1981 Audi Coupe Quattro的钥匙之后的想法。

第二天,我和Jiri Steiger(我们都是东欧汽车新闻社的汽车记者)应该从2005年版《 Silvretta Classic Rallye》开始(见附图),看上去有点像Han。千禧猎鹰附近的Solo和Chewie –抱歉,Jiri,当你高个子的时候就发生了。

回到集会的前一天,因为我有钥匙,而Jiri还没到,我开车绕着Silvretta Hochalpenstrasse开车,与汽车进行了第一次接触。我们正在谈论的是2.2升,225 hp的5缸涡轮增压,5速手动变速箱Audi Coupe Quattro,带有可锁定的中央和后差速器。正如预期的那样,由于纵向安装的发动机几乎完全位于前悬架上,因此该车具有明显的转向不足特性。